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防范于心 反诈于行——我校师范学院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1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近日,我校师范学院组织开展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知诈、防诈、反诈意识,推进校园法治建设。活动邀请天山区公安局幸福路派出所民警作防诈骗安全教育宣讲,增强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宣讲中,民警结合常见“刷单”“卖游戏外挂”等网络诈骗真实案例分析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引导学生下载注册国家反诈APP,教育学生不轻信虚拟信息,牢记上网“四要”“四不要”等安全知识,保护好自身利益,同时启发学生树立正确的专业思想,利用好教学资源提升自己,努力学习,做一名有素养、有学识且身心健康的优秀大学生。

 师范学院学前教育2208班学生热孜艳·拜克说:“通过此次宣讲认识到天上不会掉馅饼,平时上网要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QQ、微信等聊天软件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不随便向任何平台、任何身份不明人员转账。”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加深了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提高了学生自身防范诈骗意识,同时也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