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看美丽新疆,品丝路文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学院组织留学生参观自治区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4-03-26 阅览次数:

 3月19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学院组织2023级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留学生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参观学习,了解新疆灿烂辉煌的历史文明,共同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丝绸之路的神秘魅力。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留学生们参观了博物馆内的自然地理展厅、历史文化展厅和民族风情展厅。在自然地理展厅里,新疆辽阔的土地和多样的自然景观让留学生们叹为观止;历史文化展厅内大量的文物古迹展示了新疆的历史发展历程,特别是那些精美的壁画和石刻更是让留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国古代艺术家们的精湛技艺;在民族风情展厅,美丽的民族服饰、优美的音乐舞蹈以及技艺高超的手工艺品都让留学生们流连忘返,深深陶醉。           

 “参观这座博物馆,让我深刻感受到新疆悠久的历史、丰富的民族文化和独特的自然风光,这也让我越来越喜欢新疆这个美丽的地方”,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买尔干拜•汤奴尔感慨万分。   

 本次参观活动让留学生们不仅对新疆的历史和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极大的促进了大家深入探索和学习中国文化、增进对中华文明的理解和感悟的积极性和浓厚的学习氛围。